雅齋  活動行事曆

建站日期:
2002/05/01
更新日期:
2009/04/24

雅齋首頁(傅狷夫先生題字)
民國62年創立

琁芝老師的剪紙課部落格

暑假課程已上線,請看最新課程
下載暑假課表

   註冊帳號 

認識雅齋

雅齋主人事略

認識老師 課程導覽 教學理念 書法天地 答客問 雅齋相本 雅齋頻道 交流區 雅齋地圖 春聯大會 最新課程

 

授課老師

丘琁芝老師

丘慧芝老師

 

關於雅齋的「書法啟蒙」課

      「書法啟蒙」顧名思義,就是學習書法的入門課程,雅齋的書法啟蒙課有什麼不同呢?為什麼我們總是希望小朋友最好從書法啟蒙課程開始學習呢?我們就在這裡說個分明吧。

       早期傳統的書法課較偏重技法的教學,這種教學的偏重,的確可以為小朋友打下很扎實的用筆基本功,但是卻對浩瀚的書法世界知之甚少,以為書法就只限於筆下的功夫而已,對於書法的了解不免失之淺薄,甚為可惜。

        雅齋很早就注意到這個面向,於是除了傳統的技法教學之外,在寒暑假整班都是書法新鮮人的課程裡,有系統的將書法的基礎常識融入教學,透過活潑互動的教學方式,帶領小朋友從不同面向認識書法,不僅為小朋友打下進入書法世界的基礎,更提高小朋友對書法的興趣,進一步踏入書法技法以外的書法世界。所以只要上過雅齋的書法啟蒙課的小朋友,對於書法的印象都是多采多姿的,興味十足的。

         多年來,雅齋延續這樣的概念,規劃課程,以年度為單位,將一年分為六期,定期開課,為的就是能夠將啟蒙課裡粗淺的書學概念,更進一步延續擴大,在啟蒙課的基礎上,每期以一種書體為主題,循序漸進地以多樣化的方式帶領小朋友來認識書法的各種面貌,為小朋友打開一扇繽紛的書法藝術之門,這就是為什麼雅齋希望每一個來雅齋學習的小朋友都能從最基礎的書法啟蒙課起步。

孩子們的話

 

年度課表
 

地址::北市金門街24巷1號4F    TEL(02)2363-4971  /  2365-4665  交通指引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www.yazha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雅齋兒童書法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