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齋  活動行事曆

建站日期:
2002/05/01
更新日期:
2009/05/06

雅齋首頁(傅狷夫先生題字)
民國62年創立

琁芝老師的剪紙課部落格

 

   註冊帳號 

認識雅齋

雅齋主人事略

認識老師 課程導覽 教學理念 書法天地 答客問 雅齋相本 雅齋頻道 交流區 雅齋地圖 春聯大會 最新課程

 

授課老師

丘琁芝老師

丘慧芝老師

 

雅齋不是才藝班

雅齋不是才藝班,

雅齋是雅齋主人丘爺爺、奶奶及琁芝、慧芝愛芝老師和丘哥哥的書房。

 

這個書房裡除了筆文房寶貝和老師的藏書和字帖,還有很多丘爺爺收藏的古早時候的老東西,造型都非常特別。到書齋的孩子們對些難得一見的寶貝,都充滿了好奇,覺得十分新奇有趣。 

書櫥的大玻璃上貼了很多隨著上課主題而變換,用毛筆寫的書法常識大字卡。

古老的木雕大書櫥裡,放著寫字畫畫專用的宣紙棉紙扇面、對聯。 

書桌上的透明的桌墊下,也時時變換著不同的作品,有老師的小門生的也有古人的。書齋裡樓梯間的藝術走廊,還有雅齋的門上窗上,處處都看得到小朋友的書法作品及筆墨遊戲之作。

 窗外種著成排的杜鵑總是枝葉繁茂,春天滿窗的花兒綻放,四季都有鳥兒縈繞

在我們提筆寫字時總聞蟲鳴鳥叫。 

書齋裡有一個很長很特別的上課鈴,每一個人搖動它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響,

十分神奇,也非常悅耳。每當小班長將神奇的上課鈴舉起,隨著美妙的響聲,老師就帶著雅齋的小門生們一起愉快的悠遊於書法藝術的天地。

 

雅齋不是才藝班,

雅齋是雅齋主人丘爺爺奶奶及琁芝慧芝愛芝老師和丘哥哥的書房。

拋開繁重的課業離開喧囂的城市走進雅齋走進另一個時空 

歡迎所有認識與不認識喜歡與不喜歡書法的孩子,

來和我們一起提筆習書,共同發現書法的樂趣。 

體驗靜心、沈穩、專注與內在的愉悅

 

孩子們的話

 

年度課表
 

地址::北市金門街24巷1號4F    TEL(02)2363-4971  /  2365-4665  交通指引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www.yazha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雅齋兒童書法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