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齋  活動行事曆

建站日期:
2002/05/01
更新日期:
2010/06/23

雅齋首頁(傅狷夫先生題字)
民國62年創立

 

琁芝老師的剪紙課部落格

   註冊帳號 

認識雅齋

雅齋主人事略

認識老師 課程導覽 教學理念 書法天地 答客問 雅齋相本 雅齋頻道 雅齋臉書
雅齋地圖 春聯大會 最新課程


教 學 理 念

       雅齋遵循傳統書家設室授徒之制,秉持孔子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根據學生不同資質予以個別指導、在書法技法方面每位學生根據其學書程度有其個人進度、教材經過精心設計,除書法範字字帖之外,並將硬筆範字與筆順納入字帖與教學;在書學常識部分則以書體為主軸,一年為一個循環,每期深入探討一個專題,以啟發的方式給孩子紮實的書法藝術教育,此外本齋兼重生活教育,期培養孩子知書達禮、尊師重道、品學兼優的健全人格。

孩子純淨無暇,可捏可塑,可以期待

孩子是一株幼苗,需要灌溉才能成長

孩子的好奇是一把鎖,給他們一扇門,開啟一片又一片的天的

孩子的潛能無限,給予鼓勵,就可激發

孩子的創意與生俱來,要開發,不要扼殺

孩子的興趣需要培養,給他接觸的機會才有可能

 

 教學導向

教導正確的方法,養成良好的習慣

建立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及觀念

體驗靜心專注書寫的樂趣

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

啟發孩子學習的動機

開啟孩子的視野

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開發孩子藝術的潛能

養成孩子專注、定靜、沈穩的個性

建構孩子書學的常識、由寬廣而深入

提升孩子對美的感知、觀察與欣賞的能力

鼓勵孩子將書法的練習融入生活

達到身心靈均衡發展的目標

     大 部份的人總覺得書法是一項嚴肅又枯燥的課程,特別是好動的孩子們,怎麼能靜下來、坐得住,甚至會喜歡或想學習呢?這是一般人對書法的認知不足或偏差所致, 書法藝術的趣味、內容的豐富,及多元的呈現方式及潛在的效益既深奧又耐人尋味。如何引導孩子們進入這個經歷數千年演變、轉化、流傳至今的一項文化藝術,開 啟或重建孩子對書法藝術的全新認知,是我們課程設計的首要考量。

     在一趟趟文字及書法的時光之旅中,我們帶著孩子們優游古今,從對書法的陌生或排斥中,一步步開始或重新認識書法藝術。一路上我們會感受到孩子的好奇、驚 嘆以致躍躍欲試,一步步建立起孩子對書法的興趣及探索的樂趣。我們的確會在孩子的臉上看到這份珍貴的、學習的喜悅。愉快的學習將激發主動學習的動機及練習 意願。將書法當作一項功課或視為一種興趣,將獲得完全不同的效果。    

     書法除了是一項毛筆書寫的教育,更具美育及心靈教育的功能,帶領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慢慢的成長進步,漸漸的打開視野,發現書法的無限寶藏,進而將書法融 入生活並終身受用是我們教學的目標。希望家長能與我們共同鼓勵並引領孩子們持續親近書法、學習書法、喜愛書法、享受靜心書寫的樂趣。 

     三十餘年來雅齋秉持豐富的教學經驗,持續為兒童書法藝術的傳承做紮根工作,用心的為這項藝術與人文的希望工程播種耕耘,這一路上雖然辛苦卻是必要且值得。
 

 

 

年度課表

報名須知

家長須知


回 頁 首

 

 
 

地址::北市金門街24巷1號4F    TEL(02)8369-1491   交通指引    聯絡我們
Copyright ©yazhai.tw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雅齋兒童書法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