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齋  活動行事曆

建站日期:
2002/05/01
更新日期:
2009/04/24

雅齋首頁(傅狷夫先生題字)
民國62年創立

琁芝老師的剪紙課部落格


   註冊帳號 

認識雅齋

雅齋主人事略

認識老師 課程導覽 教學理念 書法天地 答客問 雅齋相本 雅齋頻道 雅 齋臉書 雅齋地圖 春聯大會 最新課程

 

授課老師

丘琁芝老師

丘慧芝老師


 

話 ∼2

蕭    琦 老 師:

我想寫書 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而且每當我心情不好或生氣時,我有時候會選擇提起筆來寫毛筆,這是我的方法中最好的一個,因為寫書法必須注意我寫的每一筆每一畫, 因此每當我寫完一張的時候就會忘記一些不快樂的事情,雖然我還有其他方法,如:聽音樂、打電腦,但是那些沒有一定的效率,因為有時候輸了心情更不好,音樂 也要放對,否則也沒用,因此我希望我能繼續學習書法,這樣我的硬筆字會更漂亮!

詹于萱 老 師:

我很高興 能跟妳學書法,妳讓我不只學到了怎麼寫書法,妳也讓我知道寫書法的樂趣!

蘇彥瑜 老 師:

您好,謝 謝妳這個暑假那麼用心的教我們,讓我對書法有更多的了解。我在學校時一定會把書法寫得更好,這讓我想聽更多有關書法的故事。教我寫更多字,使我的字變的好 看多了,謝謝!

陳柏瑄
三年級
老師

老師您教 了我們這麼多字,我們很謝謝您,您教我們甲骨文、楷書、篆書,謝謝送給我靜心、專心、虛心、恆心、開心,您教了我們這麼多東西我學的很認真,我覺得學書法 的感覺讓人很放鬆。

何國玉
六年級
老 師:

在這十天 裡,很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導我們,讓我們認識了許多有關書法從古至今的知識,也不厭其煩的指出我們的錯誤,使我們更上一層樓。

許文相 老 師:

妳好!雖 然在雅齋上課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是卻受益良多。我發現雅齋有很多傳統物品,而且上課的方式都很特別,雅齋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傳統,在傳統下學習,我還是第一 次呢!

雅齋的上 課鐘非常的悅耳,每次只要看著它,我就覺得很有趣!希望雅齋能夠繼續教導學生們,讓科技兒童們,體驗一下傳統課程。

許文映 老 師:

雖然只有 十天的課程,但是我覺得雅齋很不錯,而且老師們都很用心教導學生,真不錯。在此想和您說聲:謝謝老師。

鈴翔 老 師:

在這兩個 星期學到很多東西,剛開始有一點點難,後來越上越好玩,有趣,希望下個禮拜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

游筑安 老師:

在您的教導下,我的書 法進步很多,我覺得,您上課的時候很風趣,會講故事給我們聽,也會有小搶答時間,我覺得小搶答時間很有意義也很有趣,我希望我能學得更多、更好。

白明娟
成人
真 感謝各位給我這個機會,利用回台的二週密集的學習書法,獲益不少。

因時間匆 促,無法慢慢練習,但在這短短的二週內,最大的收穫是

首先,學 得「靜心」,每天在外面東奔西跑後,一進到「雅齋」就先靜心,這是一大成果。

回到日本 後,就要進行另一個「勤練」的動作,希望下次回雅齋會讓各位老師嚇一跳。

 

 

 

年度課表
雅齋的書法啟蒙課







1  2  3  4

地址::北市金門街24巷1號 4F    TEL(02)2363-4971  /  2365-4665  交通指引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www.yazha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雅齋兒童書法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