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齋  活動行事曆

建站日期:
2002/05/01
更新日期:
2009/04/24

雅齋首頁(傅狷夫先生題字)
民國62年創立

琁芝老師的剪紙課部落格


   註冊帳號 

認識雅齋

雅齋主人事略

認識老師 課程導覽 教學理念 書法天地 答客問 雅齋相本 雅齋頻道 交流區 雅齋地圖 春聯大會 最新課程

 

授課老師

丘琁芝老師

丘慧芝老師


 


雅齋小門生答「寫書法可以很快樂嗎?」

蕭 舜文
一年級
每 天晚上有時候會寫書法,我覺得寫書法很安靜,星期六寫書法的時候,我覺得我來這邊聽鳥叫聲。
張 惇韋
三年級
寫書法能靜下來 ,能靜下來就很高興。
張 惇頤
四年級
我覺得很快樂是因為,寫書法可以讓心情 靜下來,如果作功課前先寫張書法的話,你會發現功課做得很快,同樣的,再做任何事情都會很快。
鍾 欣婷
三年級
我覺得學書法很快樂,因為一拿起毛筆來 寫字的時候,毛筆就軟軟的像棉花糖,很好寫。尤其是早晨時,特別涼爽,就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林 鎮漢
三年級
寫書法心會自然靜下來,心靜自然就會快 樂。
陳 沛心
三年級
雖然我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 上課其實很累,但是,一到星期六,我的心情馬上活潑起來,因期待已久的書法課來臨了,學書法最重要的五點有:靜心、專心、恆心、虛心、開心。

只要使用 這五種方法,就可以讓書法變有趣好玩了!還有,上課時要帶:本子、墊布、字帖、毛筆和一顆快樂學習的心,只要有以上這些就可以快樂學書法。

陳 柏瑄四年級 因為,如果心裡很急的時候,寫書法就會 放鬆心情,而且感覺很舒服,所以我覺得寫書法很快樂。
丁 御哲五年級 在這裡可以聽到小鳥的叫聲,聽到小鳥的 叫聲,會非常舒服,舒服了,字就會寫得好。
何 國玉國    一 寫書法有:靜心、專心、恆 心、虛心、開心

這五個當中,「開心」是寫書法最舒服的感覺之 一,寫書法能讓身心都放鬆,身心一旦放鬆,就能卸下生活中沉重的擔子。

每個星期都有一天來雅齋學書法,也就等於每星期 都能夠有一天輕鬆沒負擔。從前寫書法,總是寫在痛苦之中,現在就覺得寫書法是一件愉悅的事,因為它能使你把心情放鬆,把書法想成是個快樂的事,就能享受在 其中。

祝  快樂學書法    天天沒負擔

Tiffany國玉2004.12.11

  
國   一
因為現代人多半步調緊張,如果能撥出時 間,放鬆心情,練練書法,讓自己不要一直處在尖峰,把練書法當成事繁忙的工作之間的小下課,用輕鬆的態度去寫,一定可以快樂寫書法!
   
國    三
因為寫書法很有成就感,而且可以讓心定 下來,讓我比較感受不到壓力,可以放鬆心情,原本不好的心情在寫完書法之後會變好。因為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寫,所以就沒有壓迫感,心情自然是快樂的。
陳 艾琳
高    一
書法為我國國粹,當你能了解運用並修身 養性,實在是件值得興奮之事。在書法的世界中,不但能使你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並能了解古今中外歷史,使你獲益良多。
李 于一
高    一
高一生活和之前的中小學比較起來著實忙 了許多,時間調配還沒完全上軌道,所以中間請假了幾 堂課,每天總覺得少了什麼,最近又回來上課,雖然前一天晚上社團練得很晚,雖然功課寫不完、報告還沒做,不過每個星期六享受一下寫書法的時間,還是不錯的~聽鳥鳴、靜心靈、寫書法,嗯~這是一件只能意會,不能言語,有種提升靜化 心靈的feeling,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切實際,but在喧囂的都市中,有這麼一個能供自己休息片刻的地方也不多了~ so 一 起加入我們吧!
林 敏慧成    人 學習書法讓我可以靜下心,陶冶性情,學 習與自己獨處及修身養性,使自己更成熟穩重。`
 

 

 

年度課表
雅齋的書法啟蒙課







1  2  3  4

地址::北市金門街24巷1號 4F    TEL(02)2363-4971  /  2365-4665  交通指引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www.yazha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雅齋兒童書法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