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齋  活動行事曆

建站日期:
2002/05/01
更新日期:
2009/04/24

雅齋首頁(傅狷夫先生題字)
民國62年創立

琁芝老師的剪紙課部落格

  註冊帳號 

認識雅齋

雅齋主人事略

認識老師 課程導覽 教學理念 書法天地 答客問 雅齋相本 雅齋頻道 雅 齋臉書 雅齋地圖 春聯大會 最新課程

 

授課老師

丘琁芝老師

丘慧芝老師


 

學弟學妹

李于皇
高一
希望你們能在雅齋找到書法 對自己的定義。

歡迎你們加入雅齋的行 列。要記得彼此尊重,課 堂上要專心聽講,努力練習。切記:苟且怠惰是絕對寫不好書法的。不要覺得寫書法又浪費時間又不切實際。「它」可是我們中國五千年留下來的瑰寶喔!可定心、 養性、天理循環總之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

PS.其 實大人也可以來學書法,也邀請你們的父母或長輩來學吧!
 

李于一
國三
哈囉!我是你們的學姊李于一…(國三升高一)

今天我要 和你們說一下,我是怎樣學書法的!

從六年級生國一的那個 暑假開始,我就踏入了這個神聖的書法世界!一開始我超不情願的,常常想:「我都這麼大了,為什麼要從點、撇、捺開始?而且還要用摹的!!」那是我最初什麼 都不懂時的想法。現在因為我對這個精深的藝術了解多 一點,知道從點、撇、捺開始學是為了把基礎打好,而摹是為了了解筆意,臨是為了得其間架!反正..我 說的一切都是多餘的,寫書法的真正樂趣,還是要你們自己體會。

李東大
國一
當你們走向書法時,不要一遇到障礙或挫 折就此放棄,因我也是過來人,也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是很快的就拋棄了這個念頭。上課要帶:1.本子2.毛筆3.帖 子。也要記得不要遲到!不然前面的重要事情就聽不見了!也很歡迎你們來!
 
宋政傑
六年級
告訴你們,我以前脾氣可是非常兇的喔! 可是我來到雅齋後,我的脾氣也越來越溫和了!
 
何絹苹
六年級
在你們進雅齋前,有幾句話想告訴你們: 書法,是一門學問,也是古人流傳下來的文化,學習的過程中,可能會有些辛苦,但長久下來,不但可以使你們的字變漂亮,也可以使你們心平氣和。所以學書法千 萬不可以半途而廢,唯有持之以恆,才能有所成就。最後,祝你們在雅齋找到學書法的樂趣!
 
鄭卜元
五年級
你們上課時要認真,要聽老師說話,不
要上到一半就不學,既然藥學就要一直學下去喔!
 
丁御哲
四年級
我在雅齋學書法非常開心,老師會教我們 學書,希望你們也能像我一樣快樂寫書法。
 
裘    翰
四年級
每次來上書法課的時候,心 裡就希望能寫出好看的字,讓自己更進步,希望你們也能寫好字。

但要記得!上課不要遲 到,要不然就會沒聽到老師講課(我自己就常遲到,希望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也要帶齊用具,不然就跟老師借。

上課也要 守規矩,只要妳上課守規矩、帶齊用具、回家常練習及不要遲到,妳就等於是個小小模範生了!
 

陳沛云
三年級
學弟學妹,告訴你們,雅齋上課很好玩 喔!只要妳肯認真學習,很快就可以變成小小書法家。而且,妳如果練了書法,再寫功課,一定會更專心。
 
陳躍升
二年級
很高興妳來學書法,希望妳可以快樂的學 書法。
鍾欣婷
二年級
歡迎你們來雅齋學書法,希 望你們都可以寫得跟老師一樣好,記得每次都要帶該帶的東西,來的時候一定要跟老師問好,也要專心上課喔!

叮嚀的 話:寫書法要專心、細心、用心、有恆心,記得每天練習,才不會原地踏步喔!
 

陳沛心
二年級
歡迎來到雅齋,在這裡,可以學很多書法 的知識,如果覺得無聊,不要氣餒,相信妳一定覺得很好玩。現在大家一起來學書法吧!
 
陳弘凱
二年級
早上一進雅齋的門口,一定要跟老師說一 聲早安,這樣子才有禮貌,上最後一堂課的時候,一定要帶寶典喔!回去的時候一定要練毛筆字,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很專心的聽老師講課,要不然再搶答的時 間,就說不了答案了。
 
許    捷
一年級
我覺得學書法很有趣,因為 學書法可以學會一些你以前還沒學過的字,而且你的硬筆字也會變漂亮喔!告訴你,你在上課時還可以聽鳥叫聲,而且只要寫很多,寫很漂亮就有機會拿到小禮物!

在這裡你 也可以了解一些以前的事情和以前的書法家。祝你天天開心
 

 

 

 

年度課表
雅齋的書法啟蒙課







1  2  3  4

地址::北市金門街24巷1號 4F    TEL(02)2363-4971  /  2365-4665  交通指引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www.yazha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雅齋兒童書法研究會